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日照回应游客被打:点餐时与海鲜店主起争执互殴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02: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责任编辑:郑梦琦

  日照警方回应“游客点海鲜少遭围殴扒衣”一事,店主和游客均被处行政拘留和罚款

  游客点餐时与海鲜店主起争执互殴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近日,有网友反映前往山东日照一海鲜排档点海鲜时,由于海鲜点得少,而遭店主殴打送医。当地媒体披露,网友反映情况不实,该事件系游客点餐时嫌大排档太脏而引发口角纠纷。8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了这一事件的调查情况,双方因互殴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该网友发布微博称,他们一家人近日到日照市某海鲜店吃海鲜,因婆婆对海鲜过敏没点太多海鲜,招来店主不满,多人围攻年迈的患有心脏病的公公,将他推倒在地,连幼小的婴孩也不放过,最大的四岁,最小的九个月,现在老人孩子都在医院。

  8日凌晨,网传两张由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该事件发生于10月6日21时许,几名河南游客因琐事与渔家老板发生争执,后双方多人发生打架斗殴。目前,已对双方处以罚款并行政拘留。

  8日上午,处理该事件的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称,事发时,河南籍游客一行9人在乔家墩子一海鲜排档点餐时提出异议,并称“大排档太脏了,还不如家里厕所干净”。店主听到后与游客发生争执,随后开始扭打,并造成双方不同程度损伤。

  8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最新通报称,10月6日晚9时,日照公安指挥中心接到一渔家店从业人员董某报警称有人打架,日照市局迅速指派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出警。经现场调查了解,河南籍游客一行9人与店主陈某在点餐过程中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发生斗殴,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河南籍游客张某某手部受伤及表皮损伤,店主陈某头皮裂创2处。综合双方伤情及现场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警方分别对店主陈某和游客张某某等人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 相关新闻

  青岛官方称“天价虾”老板未失联

  据中新网针对青岛“天价虾”事件,有媒体称涉嫌宰客的饭店老板失联,质疑当地物价部门作出的9万元罚款行政处罚能否落实。对此,当地物价、宣传等部门回应称,该饭店老板并未失联,一切正在按法定程序办理。

  青岛市物价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都在按法律程序进行:“作出行政处罚,怎么来履行,怎么来执行,都是有程序规定的。”青岛市市北区宣传部一名负责人也明确表示,饭店老板失联的说法不实。“这个老板跑不了,在掌控中。”

  又讯 据新华社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消息,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媒体披露青岛旅游市场欺诈、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中国《旅游法》已实施两周年,净化旅游市场仍需各方携手共治,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不法经营者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处罚。

  中消协表示,各地旅游市场监管部门,应建立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长效、联动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处理渠道,建立旅游市场不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