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9辆私家车组黑车队 有组织有纪律干私活要罚款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01:4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夏祥洲  责任编辑:郑梦琦

  黑车入伙必须经得他许可,约定时间送客晚了,司机还要挨处罚。长寿区一名男子召集19台小车组成黑车车队,多年从事非法营运。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获悉,该团伙被一锅端掉,黑车队长被处以扣押车辆并罚款10万元的处罚。

  黑车司机遭逮现行

  这个黑车队长冯某浮出水面,完全是个意外。今年7月18日,冯某开着一辆乳白色北京现代轿车从事非法营运时,被长寿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抓了现行。此前的非法营运中,他极少亲自驾车接送客人。他给自己的角色定位是做幕后指挥。

  冯某交代,逃避打击他有一整套的预案,这一次逮现行让他的预案全部落空,更关键的是这次乘客没有按照约定配合他说假话。

  团伙内部管理严格

  执法人员对冯某进行调查取证时发现,冯某不仅直接参与非法营运,还是一个非法营运团伙的头目,负责协调、制定规矩。

  “我手下有19台车,都没有营运资质。”冯某交代,这些车的车主都听从他的安排。据调查,这19台车都是轿车、面包车和商务车,每一次装的人少,减少了客人等待时间,而且包接送到楼下,这种贴心的服务让冯某的车队不缺客源,而且直接给他打电话约车的回头客还不少。

  桃花转盘作为长寿区进出城的主要通道,冯某将这里看作自己的据点,召集一群羊儿客长期驻点,揽到客人后,再带到指定的位置坐车去重庆。

  如果有人要入队,必须经由他们同意,并遵守规则;如果有外人破坏行规,侵占地盘,则要出面协调;如果车队的车辆迟到,则要按照内部规定罚款……

  该团伙内部管理非常严格,有一次一个黑车驾驶员为了讨好冯某,没有经过他同意就免费将他的亲戚送到重庆,为此这个司机不仅被罚款,还被取消一周拉客资格。冯某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如果大家都这样搞私活,那要车队还有啥子用?”

  掌握证据后,执法大队认定,冯某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并参与组织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行为严重,故处以最高限额10万元的罚款。这一处罚是重庆公开处理非法营运开出的单笔最高罚单。据悉,国庆前夕冯某已经接受了处罚。

  新闻链接

  私家车跑专车今年查了100多台

  今年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联合运管、公安等部门加大网络约(租)车的规范监管力度,开展代号飓风等专项执法行动,对私家车以专车或拼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进行严厉处罚。截至9月,共查处非法网络约租车100多台,每起处罚金额不少于3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