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调查:美国人最在乎“钱” 工薪阶层遭遇“钱囧”

  • 发布时间:2015-09-21 13:2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余浩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有句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 是万万不能的。美国人也赞同这个说法,因为最新一份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每天一起床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钱。最害怕的事是成为“月光族”,永远都在还债。美国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担心?这折射出工薪阶层遭遇怎样的“钱囧”?

  一个财务顾问网站最近发布美国人生活与金钱调查报告指出,美国人每天想着最多的话题,金钱和工作同样以26%并列第一,其次是17%的人最在意健康与身材;14%的人最在意感情生活;10%的人老想着渡假;7%的美国人最关心政治。

  美国人最害怕的财政问题是什么?调查显示,1/5的美国人最害怕每月的薪水花光光;大约18%的人害怕自己将永远在赴战,这让他们夜里睡不着,16%的美国人担忧自己因为钱不够必须工作到死,永远无法退休;15%的人最担心失业;另有15%的人最担心自己的身份被盗窃,也就是自己的社安号被冒用。

  美国人在生活上的这些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折射出美国社会民众生活的现象,美国人习惯于借债过日,透支未来。从房贷到车贷,从学债到卡债,许多中产阶级过的是月光族的生活,每月的薪水支付完各种贷款和债务,很难有储蓄,有的人甚至债台高筑,这就是为什么每月薪水花光光和债务永远还不清是美国人对于自身经济状况最大的两个担忧。

  为什么难以量入为出,为退休做计划很难,因为对于多数的中产阶级而言,没有多少闲钱,如果孩子多,而且进了私立大学的话,还要为昂贵的大学学费而发愁。美国目前的学生贷款有1.2万亿美元,信用卡的卡债达到11.9万亿美元,退休储蓄的赤字高达14万亿美元。

  金融危机经济衰退时人们可以更担心失业,但是此刻调查发现,随着就业形势好转,失业只居于美国人最担心的问题财政问题的第4位。而每天最想钱,金钱防老,或者想赚更多的钱的年龄层,以25岁到44岁的比例最高,年老的美国人担心自己一直无法退休比其他年龄层更严重,因为美国现在的社保体系也是寅吃卯粮,难以为继,可全额领社保金的退休年龄不断推迟,而34%的婴儿潮的一半也就是55岁到64岁的这批人,正在为准备退休而伤脑筋,反映的就是我上面说的现实。(《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余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