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两青年撞伤人偷车售卖筹赔款 称不愿向父母要钱

  • 发布时间:2015-09-16 17:51: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崔敏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两名18岁的青年为还清一次交通事故欠下的欠款,不愿向父母伸手要钱,于是在施甸、隆阳两地昼伏夜出,一个多月内疯狂作案盗窃山地自行车19辆, 并将山地车放到网上叫卖。被施甸警方抓获后,部分被盗赃物被追回。而这两名看似“懂事”的青年,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和留给两个家庭无尽的伤痛。

  欠下万元赔偿金无力还

  今年7月初,胡某和王某到保山一出租车行租了一辆轿车准备找朋友玩,没想到车刚开出租车行不久,驾车的胡某就撞上了一名骑三轮车的40多岁妇女,妇女被送进了医院治疗。

  2012年胡某16岁,一次因朋友被人“欺负”,他出手打架致人重伤,曾被隆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期3年执行。那一次家里就为他赔了 很多钱,至于多少胡某也记不清了。面对已经对他很失望的家人,这次出交通事故后,胡某选择了对家人隐瞒,“我不能再伤父母的心了。”他说。

  被撞妇女出了院,仅住院费就2000多元,加上修理费、租车费等,总计花费12000元,这对胡某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胡某拿出了到4S店打工的积蓄,又卖掉了自己唯一一辆山地车,终于凑齐了这笔钱,但被撞妇女要求还要支付其营养费和后续治疗费,一开口就是3万元,经几次协商,妇女最终要求 “至少也要赔付1万元”。

  在看守所内流下了眼泪

  想起卖自己的山地车卖了1300元,而且买车人也没问车的来历,胡某滋生了盗窃山地车出售筹钱的想法,眼见胡某闯了祸,好朋友王某选择了和他一起偷盗还清欠款。两人又到租车行租了一辆微型车开到施甸兰溪苑找朋友玩,当看到两辆无人看管的山地车后,就将车偷走运回了保山。其中一辆车被以 1000元的价格出售,从此,两人隔上三四天就会租微型车从保山到兰溪苑偷车,还将山地车运回家中藏匿。

  见儿子拉回来这么多山地车,胡某的父母产生了怀疑,而胡某和父母说,车是从网上买回来做山地车生意的。半信半疑的父母交代儿子:“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要做,以后不要再买回来了。”

  瞒过了父母,两人的盗车行为更加频繁,一个多月内就在施甸县和隆阳区偷了19辆山地车。两人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百度贴吧发布出售山地车的信息,被警方抓获时,从胡某家中查获被盗山地车仅有5辆。胡王两人没有料到,眼看钱就快凑好了,还没来得及将钱还给被撞妇女,就被刑事拘留了。在施甸县看守所里,两人都哭了,他们不知道以后的人生将会是什么样的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