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老板”出手阔绰财色双收 团伙专挑按摩女下手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0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只有小学文化的诈骗团伙主犯王某从2009年至2015年8月间,冒充大老板纠集他人流窜齐市、大庆等地大肆行骗,财色双收,让众多按摩女为这个团伙中所谓的大老板“心甘情愿”的付出十几万元。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侦破这起系列诈骗案件。

  带着“10万假币”骗财骗色

  2015年8月6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来了一名姓刘的女子,该女子对值班民警称有人以借钱为名诈骗其4万元。但在民警仔细询问的时候,刘某回答模糊,逻辑混乱,对于一些细节更是闪烁其词,引起了副所长温玉民的注意,温玉民是老刑警出身,直觉告诉他该案一定不是这么简单,经反复询问,刘某终于卸下心理包袱,向民警讲述了实情。

  据了解,刘某今年38岁,在某按摩店工作,平时除了给客人做按摩之外,还经常“出台”,通过与客人发生性关系赚取“外快”。几日前,刘某接待了一个出手阔绰的大老板,简单的30元背部按摩,客人给了100元的小费。老板自称姓王,身带10万元来齐市做冬虫夏草的生意。谈话间温柔风趣,两人相谈甚欢。王老板对刘某的按摩技术赞赏有加,临别前特意拉开兜子让刘某看看自己携带的一捆10万元现金,还要了电话方便以后光顾。两天以后,王老板再次登门,并说按摩店环境不好,要领刘某“出台”。刘某心领神会,随王老板前往宾馆并发生了性关系,王老板这次出手更加阔绰,一下给了刘某400元,并主动提出要送些礼物给刘某留作纪念。刘某想了想,也没客气,提出要一条黄金手链,王老板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当即应承下来。刘某便心心念念的惦记这个王老板何时再来。

  倒卖冬虫夏草实为诈骗圈套

  三天以后,王老板如约而至,一夜温存后,又带着刘某来到一家坛肉馆吃饭。席间,王老板频频与客户通电话,因洽谈顺利,王老板当即将客户约至饭店,刘某则以王老板女朋友的身份作陪。那名客户在吃饭时忽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包冬虫夏草,王老板在看过冬虫夏草后,称确实为真,经讨价还价,王老板将200元一克的冬虫夏草谈到了180元一克,而且对方说货品急缺,有多少要多少。客户走后,王老板连连称赞刘某是他的福星,如果转手卖,能卖到好价格。他要求刘某陪他完成这几日在齐市的生意,刘某也是闲来无事,就答应了陪伴王老板,并随后跟他来到了货品批发地。在这里,卖家给出的价格是140元一克,一千克的货物不零售,且要求必须是现金。此时王老板心急如焚,故意从兜里拿出用纸包好的十万元钱说,只有10万元钱眼看这百分之三十的利润就泡汤了,刚开始,刘某也心存疑惑,随后,在看到几人的交谈中说得头头是道,便逐渐放松警惕。王老板向刘某求助,问她能不能借自己4万元钱,并且保证这次生意算二人合伙,以后再有这种赚钱的机会一定还会找刘某合作。

  现成的上家,现成的下家,刘某看来,简直就是这位仁兄用经年的血汗在她眼前搭建起了一条康庄大道。刘某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将账户中的4万元钱悉数取出交给王老板,并和王老板一起向其朋友打电话借那剩下的2万元钱。晚上5点钟,王老板那里终于有了消息,一个姓张的朋友答应借给他2万元钱。王老板和刘某欣喜异常,马上分头行动,由刘某乘坐出租车立即去和平厂医院北门取钱,王老板赶回市场取货。

  刘某在和平厂北门等了20多分钟也不见人来,此时拨打王老板的电话也关了机,方才觉醒自己被骗了。

  团伙分工明确演技高超

  民警判断,刘某应该是遭遇了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设计周密,配合默契,手法纯熟。首先,从受害人挑选上,选择刘某之类社会边缘群体,具有接触面复杂、贪图小利等特点,极易得手;其次,从团伙结构来讲,其中各自分工明确,演技高超,具有极大迷惑性与欺骗性;最后,从手法细节处讲,在与被害人接触的长达几天时间里,并未透露任何身份细节信息,且多次住宿也巧妙躲开身份登记手续,反侦查意识极强。铁锋警方认为,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犯罪手法成熟巧妙,具有极大社会危害性,须尽快侦破。

  经民警第一时间汇报,铁锋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铁锋警方首先从被害人刘某提供的手机号入手,但在调取相关信息后警方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是一张空挂的手机号码,使用的手机也是一次性手机,这唯一的线索也成了死胡同。但铁锋警方并未就此放弃,调取了嫌疑人此前出现过的地方的所有监控视频。据视频显示,嫌疑人换乘了好几次出租车,但在其换乘过程中,刚好有一台监控摄像头清晰记录下了嫌疑人脸部。经过四天三夜的工作,8月26日铁锋警方终于筛查出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黑龙江省青冈县柞岗乡人,1966年出生,2008年5月曾因诈骗罪被大庆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根据此人身份信息,民警通过对旅店进行排查在一家宾馆内将其抓获,嫌疑人当时正准备乘坐长途大客车逃往大庆市。

  经审讯,嫌疑人供认了伙同“老表”、“高二”、“喜哥”、“老刘”等人合伙诈骗被害人刘某4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且一并交代了自2009年5月出狱以后,先后5次以类似手法诈骗女性被害人财物的犯罪事实。

  王某专门选择被害人年龄均是30至40岁之间的单身女性,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为了在短时间内取得信任,他往往化身出手阔绰的老板,很多被害人不但被骗走了钱财,还骗走了感情。根据王某供述,铁锋警方将“老表”、 “喜哥”、“老刘”三名嫌疑人抓获,嫌疑人“高二”目前在逃。

  “生意伙伴”都是同伙

  据嫌疑人王某供述,他的“生意伙伴”在平日里基本没什么联系,在王某物色好被害女性后,仅在电话里简单说句“有活儿”,他们便各自心领神会,每做案前,挖空心思经营,手段高明,令人防不胜防。

  王某挑选的诈骗对象多为按摩女或者卖淫女,王某纠结“老表”、“高二”、“喜哥”、“老刘”等人扮演不同角色,以相同的剧本骗取包括报案人在内的5名按摩女10余万元钱财,其中近七成赃款均被王某赌博挥霍。

  犯罪分子利用了这些女子想发财的心理,加之她们的特殊身份,使她们在被害后往往不敢报警,使得该团伙能屡屡得手并横行数年。

  目前,铁锋警方已将该诈骗团伙中的主犯王某及团伙成员“老表”、 “喜哥”、“老刘”抓获并刑事拘留,嫌疑人“高二”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瞄上的“猎物”从未失手

  办案民警指出,这是一起具有特点的诈骗案件,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犯罪分子利用虚假身份先对受害人慢慢接近,在取得信任后,再伙同他人共同设局,对受害人进行诈骗。该团伙每次行动前,首先更换行头,身穿名牌应季服装,手戴名牌手表,戴着分量足的金项链、金戒指等。据了解,经过多次的重复表演,诈骗团伙五个人自觉已配合得天衣无缝,被他们瞄上的多名“猎物”从没失过手,差别仅在于诈骗数额的多少。诈骗得手后,嫌疑人王某用骗来的钱财打扮自己,挥霍玩乐。受害人的钱财被骗后,嫌疑人王某等人便人间蒸发。受害者倘若稍微警惕,就会发现其中的漏洞。但众多受害者即便发觉被骗后,出于爱面子的心理也不愿声张或报警,这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王某继续犯罪。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找到几位受害人。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很多受害人拒绝承认被嫌疑人王某骗财骗色,还有的受害人干脆对民警避而不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