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童被全家当“出气筒”虐待 恐变植物人终身瘫痪

  • 发布时间:2015-09-08 11:0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女童被全家当“出气筒”虐待 恐变植物人终身瘫痪

  女童所在的玛嘉烈医院发言人证实,女童约7月入住该院儿科深切治疗部,早前病情稳定已转至普通病房。《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出现一起严重虐儿案。一名7岁女童疑长期被全家当“出气袋”打骂及虐待,以致骨瘦如柴,全身长满褥疮、坏疽,直至今年7月,女童无法抵受虐待而昏迷,其母谎称女儿洗澡昏迷抱到医院求诊,女童一度危殆,有变成植物人之虞。事后社工怀疑其中涉及虐待,转交警方跟进,警方经调查拘捕女童父母及两姐。

  一度呼吸停顿 脑曾缺氧无法动

  据报道,7岁凌姓女童昏迷送院时一度呼吸脉搏停顿,救护人员连续做10多分钟心肺复苏术才将她救活,女童后转至玛嘉烈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

  女童留医至今约1个半月,虽然已恢复知觉,但疑因脑部曾长时间缺氧受损,神志不清醒,只能轻微转动眼睛,无法移动身体或答话,恐变植物人及终身残废。

  报道说,女童疑在长期受虐下,严重营养不良,肌肉萎缩,体重较同龄女童轻逾5公斤,全身长满褥疮及溃烂的坏疽。

  弟弟深得疼爱 姐弟待遇天差地别

  涉案被捕4人,分别为50岁凌姓父亲、40岁王姓母亲及女童的两个15岁同母异父姐姐,全部涉嫌“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三母女还另涉嫌“误导警务人员”罪名。

  涉案夫妇被通宵扣查,两名胞姐则暂准保释,须于10月上旬返警署报到。

  据悉,女童出生于一个关系复杂的家庭,王姓母亲共有两段婚姻,早年在内地结婚诞下现年15岁的两女儿,但以离婚告终。直至2006年,王妇带两女与凌姓港人在内地结婚,再先后诞下本案女童及一名现年6岁的幼子。

  直至去年11月,母亲及儿女共5人先后获批到香港定居,一家六口租住一个木板隔间房,靠政府援助金生活。

  据悉,女童疑得不到父母及同母异父胞姐爱惜,常挨饿,动辄遭打骂,以致营养不良皮包骨,体重仅15公斤,而弟弟因是男孩深得父母疼爱,小姐弟在家的待遇有天渊之别。

  老师曾询问伤痕 女童不肯说

  消息称,早于今年4月,女童上学时因面部有不寻常伤痕,老师曾向女童询问,但女童不肯说出原因,放学时老师向家长查询,翌日母亲即向幼儿园退学,校方亦没有再跟进;自此女童疑长留家中,“无间断”遭受虐待。

  女童目前所在的玛嘉烈医院发言人证实,女童约7月入住该院儿科深切治疗部,早前病情稳定已转至普通病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