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情侣遇车祸 男子137条短信将植物人妻子唤醒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大河网  责任编辑:田燕

出事前的陆磊和小侠。如今,他们仍然这样依偎

  

出事前的陆磊和小侠。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爱人的美貌,却夺不走他对她的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车祸后,她差点成为“植物人”,他用相恋时的137条短信唤醒她。她成了智商只有3岁的“儿童”,他不离不弃,推着轮椅走上红地毯……

  如今,他们已经相守了5年的时间。

  发生车祸后

  她央求医生先救男友

  他叫陆磊,河南永城卧龙乡人,今年31岁,在浙江当兵。2001年入伍,陆磊已经当了14年兵,在部队,战友都知道,他有一个“小”妻子。

  故事要从2008年春节说起,陆磊回家探亲遭遇下雪,他的行程延误了一天,路上恰好碰到了小侠的姐姐,经她牵线,陆磊不情愿地和小侠相亲。

  陆磊一直说,他和小侠有缘分,如果火车不延误,他们也许只是互不相识的路人。

  见面十几天后,陆磊和小侠订了婚,陆磊满心欢喜地回到部队。

  谈了两年恋爱,陆磊和小侠决定结婚,小侠第一次去部队看陆磊,商量结婚事宜。

  然而,陆磊永远也忘不了,2010年1月1日,他们牵手走在异乡的路上,后面一辆农用三轮车突然撞过来。

  陆磊次日在医院醒来时,ICU病房里的小侠满身是伤,医生告诉他,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他们时,小侠还有微弱意识,躺在担架上拉着医生说:“快救救我老公,先救他!”

  这一句话,戳中了陆磊的心,“她是多么爱我,才会说出这句话!”

  “她有可能成植物人。”医生说,可以给她讲以前发生的事,有可能唤醒她。

  不离不弃

  137条短信,21天呼唤 “植物人”女友醒了

  陆磊说,他翻出当时两人互发的137条短信,读了21天,小侠终于醒了。

  “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我在乎的是你这个人。”陆磊说,这是俩人确定关系后,小侠给他发的第一条短信。

  “如果你愿等我,退伍后我一定娶你,对你好一辈子。”陆磊如此回复。

  等不到退伍,2年后,陆磊和小侠决定步入婚姻殿堂。“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组织上刚刚批准了我们的结婚报告,我实在太高兴了,我真的好想马上回到你身边,告诉你和父母这个好消息。”

  “我过去找你。”这是小侠发的最后一条短信。

  21天的呼唤,小侠终于醒来了,但智商仅相当于3岁儿童,右侧身体已经瘫痪。

  “你已经尽力了,走吧。”小侠的姐姐劝陆磊离开。

  他只是不能丢下 愿意拿命爱他的女人

  陆磊却十分坚定:“治好了就结婚。”

  回想当时,现在的陆磊在电话中说,他只是不能丢下愿意拿命爱他的女人。

  “我就说,谁也别劝了,我决定了!”2010年10月16日,他推着轮椅进了民政局,和小侠领了结婚证。

  婚礼就在一家普通的小饭店举行,陆磊穿着军装,将小侠娶回了家。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婚礼上,陆磊对着一直傻笑的小侠说,一旁,所有亲戚都在掉泪。

  “他们不理解,我不能丢下她不管,我爱她。”陆磊在电话中坚定地说着“爱”,即便现在,他还爱着她。

  平凡相守

  教吃饭、教走路 他们有自己的爱情“密语”

  2012年,陆磊将母亲和小侠接到部队,住在招待所,闲时教小侠走路、吃饭。

  学走路时,小侠只能迈左腿。陆磊用绳子一头绑住她的右腿,一头绑住自己的左手,帮她保持平衡。如今,她已经能走了。

  学吃饭时,陆磊握着她的手教她拿筷子。两个月坚持下来,她可以自己吃饭了。

  一年后,母亲不愿给儿子压力,带小侠回到老家。陆磊一回家就教老婆说话。

  在很多人看来,小侠很傻,但在陆磊看来,只是还在成长。陆磊回忆春节时的场景:小侠站在村口等他,看到他抱着就哭,“她是在表达,想我了。”

  每次和妻子通电话,如果妻子说“啊”或者“好”,就是猜对了;如果听到一连串“外语”,就是猜错了。电话里,假如小侠连说三个“嗯”,就表示想念。这些“密语”,只有他们两个知道。河南商报记者 孙李爽 徐方方

  给妻书

  宝贝,好想和你说说话,像以前一样。

  宝贝,我不会看着你,独自一人孤寂。

  宝贝,我会在你身旁,感受命运变化。

  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你在我心中永远漂亮。

  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直到我们慢慢老去。

  (这是陆磊写给妻子的话,记者摘录了其中片段。)

  有这样一首英文歌曲,是一位有同样遭遇的男人,写给妻子的“诺言”。

  在此,商报整理下来,送给陆磊和小侠,祝愿你们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What are words》

  无论你在哪儿,我都在你身边

  无论你去哪儿,我也将会在那里

  只要你轻呼我的名字

  我就会出现

  我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

  要是我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离开

  那诺言是什么?

  如果不是因为真心

  而说出那些话语

  那诺言是什么?

  如果只是同甘甜

  而不能共患难

  当爱至情浓处时

  你大声喊出自己的心声

  那些诺言,永远都不会褪色

  即使我们都离去了

  它们也会一直存在,到海枯石烂

  我知道,你是上苍赠予我的天使

  我知道,这是我命中注定

  那今晚我一定要守在你身旁

  那今世我会一直守护在你身边

  当你最需要的时候,我绝不离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