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江苏12岁女孩因口角遭围殴 被多人扇耳光脚踹

  • 发布时间:2015-09-07 16:06:0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剑峰 席正明  责任编辑:张明江

江苏12岁女孩因口角遭围殴 被多人扇耳光脚踹

  张凤突然在QQ上接到了妹妹发来的借钱信息。由于怀疑是一条诈骗信息,张凤一开始并没有理睬。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妹妹的QQ又向她发来了一段视频。只见这段视频里,六七名十三四岁的女孩子,将张凤12岁的妹妹围在中间,轮流扇耳光、脚踹。整段视频长达3分59秒。

  ●12岁女孩遭小姐妹轮番扇耳光、脚踹

  记者昨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徐杨派出所看到了这段视频。在这段时长3分59秒的视频中,一名扎着长辫子的女生孤身一人站在画面左侧,随后被一名女生连番扇耳光。一顿痛打过后,其中一名女生又将被打女生拖拽至几名女生中间,站在台阶上的一名女生继续对其连扇耳光。在此期间,被打女生始终一言不发,视频中还不断传出围观女生的欢笑声。随后,这名被打女生又被另一名女生连踹两脚,并最终摔倒在地。紧接着,几名女生又轮番对其实施殴打。

  “拍摄这段视频的是李怡,今年也仅仅只有14岁。”派出所副所长盛桂海告诉记者,这段视频是8月16日下午4点多钟拍摄的。被打的女孩就是张凤的妹妹张媛,今年只有12岁,事发地点在徐杨公园内。“李怡还联系了另外6名同学,一起对张媛进行了殴打。在打张媛期间,李怡拿着自己的手机让其他女生进行了拍摄。”

  据警方调查了解,李怡、张媛不仅在同一所中学就读,而且还是居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以往关系还好。她们之间之所以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只是因为上个学期在校园里发生过一次口角。“发生口角后,两个人就不再联系。其他人有的时候会在两人面前说一些有伤两人关系的话语,误解也就越来越深,最终演变成殴打。”

  ●借钱充Q币不成 打人者发视频泄愤

  但是,李怡并没有因为打了张媛就消了“愤怒”。视频拍摄完成后,14岁的李怡还盗用了张媛的QQ,并以张媛的名义向姐姐张凤要几元钱用于QQ币充值。“张凤告诉警方,因为在QQ上妹妹告诉她自己在网吧上网,而张媛不去网吧,也从不向姐姐要零花钱,这就引起了张凤的怀疑。”据盛桂海介绍,出于安全考虑,张凤并没有按照要求汇款。这可一下子惹怒了李怡,为了发泄愤怒,李怡随即将刚刚拍摄的视频传到了张凤的QQ上。

  打开视频后,张凤顿时目瞪口呆。随即,她将视频和受害人带至徐杨派出所报案。“都是一群十三四岁的孩子,最小的11岁。”盛桂海说,按照我国相关法律,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治安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而未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则无须负刑事、治安责任。

  考虑到涉案人员的年龄原因,接到报案后,民警们立刻和这些孩子的家长取得了联系。“打人者的家长主动要求将张媛带到了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由于打得不是很重,检查的结果表明张媛的身体没有受到损伤。”盛桂海介绍,目前按照家长们的意愿,包括李怡在内的7名打人者的家长,也主动向张媛支付了一定金额的补偿,鉴于此次事件涉及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将依法妥善对涉案人员予以处理。

  “打人者都是一群孩子,现在正值新学期开学伊始,我们希望家长、学校均应该提升对孩子的监护能力,加强对孩子们的法制教育及思想疏导工作。要真正地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发展,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也要加强对自身的保护能力,应对意外事情的辨别和处置能力。”针对此次事件的发生,盛桂海表示,警方也将会经常地深入辖区的学校、社区,面向孩子们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