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恋爱分手被骂杂种 男子一怒竟乱刀捅死前女友

  • 发布时间:2015-08-24 13:42: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责任编辑:张明江

  男子杨某与公司同事恋爱,因感情纠纷分手后,竟持水果刀将前女友杀害。上周五,杨某涉嫌故意杀人在市中院受审,面对检察机关指控,杨某当庭表示认罪。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杨某与被害人覃某是宝安区某实业公司同事,于2014年6月相识、恋爱。同年10月底,杨某租房与覃某同居,后因生活习惯和感情问题分手,覃某于同年11月底搬回公司宿舍。

  2014年12月31日12时许,杨某下班回到出租屋,收到同事高某发来的一张覃某在公司QQ群发信息的截图,显示覃某在群内发了“杨某是杂种”的信息,杨某看到后非常生气,从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在楼下买了一瓶白酒,边走边喝酒以壮胆,前往覃某住处。在覃某宿舍走廊处,杨某质问她为何要骂他,并朝她脸上打了两三巴掌,双方发生拉扯。杨某持刀向覃某胸部、颈部、肩部、背部乱捅致覃某心脏、肺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上周五,杨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中院受审。庭审中,杨某表示认罪。杨某的辩护律师提出,杨某作案起因系被害人有挑衅行为,并教唆其他工友打电话给杨某进行言语威胁。案发时,杨某本意只想吓唬被害人所以打了她两巴掌,被害人反抗后,杨某才产生杀人念头。

  公诉人则称,杨某随身携带水果刀,属提前预谋。此外,对于杨某跳楼自杀的说法,公诉人指出,公安机关提审时杨某曾称跳楼是为了逃跑,其说法前后矛盾。总体而言,杨某认罪态度良好。

  上周五,杨某的父亲到庭。对于被害人一方提出的共计约109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杨某的父亲称“愿意赔偿”。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正在进行调解。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