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准女婿如何理财应对“丈母娘刚需”

  • 发布时间:2015-08-04 11:53: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小何今年27岁,毕业四年,在杭州一家计算机科技公司上班。由于工作出色,去年被提拔为小组组长,月薪也涨到了15000元,公司同事都认为他前途不错,小伙子自己也越发有干劲。然而最近几天,小何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要好的同事询问下才知道,原来小何有个相恋六年的女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双方家长也见过了,都挺满意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应该是皆大欢喜的,可面对丈母娘提出在杭州买房的刚性需求,小何却犯了难。同意吧,自己刚毕业没几年,没有那么多钱买房。不同意吧,这丈母娘和女友的感受又不能忽视。同事听完小何的诉苦,安慰之余,推荐他来到了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进行咨询,寻求帮助。

  与小何进行交流后,嘉丰瑞德理财师对他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分析。小何目前月薪15000元,共有15万存款,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利用的资金。但是小何的父母说过,如果结婚买房,他们能资助小何30万,小何女友父母也承诺两人买房结婚就陪嫁一辆15万的小轿车。除此之外,小何的女友表示愿意在婚后共同还贷,而她的月薪也有6000元。

  通过对小何理财目标和财务状况的分析,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了小何如下意见,希望能帮助他顺利买房。

  1、避开热点买房区

  很多年轻人在买房的时候都更注重房子的“颜值”、环境、热门程度、交通等,最后才考虑到房价,对于这样的现象,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年轻人刚出社会,财富积累还不够,在购房选择上,应该将房价放在第一位优先考虑。所以,像小何这样积蓄少,除了工资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年轻人来讲,更是应该避开热点买房区,不妨选择一些交通较为便利,待开发的区域来买房。

  2、选择小户二手房

  有经济能力的话,每个人都想买新房子,最好是全部精装好了,直接拎包入住的那种。然而,有经济能力这个前提不可忽视。对于经济压力较大、家庭人口不多的购房人群来讲,小户二手房不失为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一来解决了买房问题,二来又节省了开支。等到经济能力允许之后,还可以再倒手卖出去,随着房价上涨趋势,早买早赚,也算得上是一个投资。对于小何来说,如果没有打算婚后就要孩子,小户二手房是最适合的选择。

  3、合理投资理财

  像小何这样的经济情况,考虑到杭州高昂的房价,即使父母答应在买房时垫付30万的首付,剩下的房贷也是非常沉重的负担。因此,建议小何一方面要更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另一方面,应该合理规划一个理财方案。综合分析小何的财务状况,理财师认为,小何可以将买车的事先暂时搁置,把女友父母承诺买车的钱先挪用到投资理财上面。小何没什么积蓄,资金所能承受的投资风险也小,多选择一些稳健的理财方式来保值增值很有必要。

  4、巧妙利用房贷

  在购房时,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在购房时对于如何贷款、如何还款、还款期限多长这些问题的考虑非常重要。鉴于小何月薪有15000元,加上婚后妻子6000元的月薪收入,两人的月收入达到了21000元,扣除生活费用和应急基金准备共6000元,剩余15000元可用于还贷。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何可以选择入住还款方式、10年左右的还款期限以及变种房贷,就可以减少购房经济压力。

  5、给家人购置健康类保险

  健康是人工作生活的保障,只有健康问题得到了保障,才能保证正常的工作生活。如上文所说,小何应在支出里面准备一笔“重大事故”的应急资金,比如重大疾病,意外交通事故等,而这笔应急资金可以定期投入一些健康类保险中,作为未来家人的重大事故的保障支出。

  随着房价走高趋势,越来越多年轻人在结婚时都能遇到类似的“丈母娘刚需”问题,面对这样的难题,建议平心静气,协商处理,还有最重要的是,趁早规划理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