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成美房产最大外国买主 购房均价83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琴  责任编辑:田燕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中国人如今已成为美国房地产的最大外国买主,同时他们正逐渐把投资目标放在美国南部最大州——德州。

  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指出,中国买家过去一年在美国房市注入的资金高达286亿美元,与排名第二的外国买家加拿大相较,投资金额是后者的两倍有余。

  此外,全国房地产商协会表示,中国人置产也更愿意花大钱。去年中国买主购买的住宅,平均房价高达83万1800美元,是全美房价中位数的四倍,也远高于其他外国买主的平均房价。

  由于房价较为合理,德州正出现中国人购屋潮,其中包括用来投资和自住者。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报道,过去一年,来自外国买家的德州房地产销售总额中,中国买家占了31%,仅次于拉美/墨西哥买家。

  虽然加州依然是中国买家的首选,但因当地房价偏高,压低了需求。而从所有外国买家的需求来看,德州位居第三,落于佛州和加州之后,但德州却更受中国买家的偏爱,这得归因于德州强劲的就业率和教育机会。

  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地产,不仅是为投资,他们也希望在此地居住、就业和教育下一代。休斯敦Champions房地产集团房地产经纪马拉诺说:“在我经手的房地产买卖交易中,约10%是中国顾客,其中包括学生,例如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在中国人圈子就颇具影响力,还有能源业的客户,其中很多是工程师,我的这些客户通常年纪都在40岁以下。”

  马拉诺说,休斯敦原来就有为数不少的华裔人口,此地对他们在中国家人和朋友也较熟悉。黑骑士金融服务公司指出,德州房价正节节高升,达拉斯、休斯敦、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今年5月房价都创下了新高。

  休斯敦房地产经纪卿梅(Shirley Mei Qing)说:“我带人看房子的时间早已排满了,有时客户更多到无法应付。”她发现,近一年来,中国顾客增加约三成。她认为:“主要原因是,这里的房价更合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