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大学生向男友领导发不雅照 找黑客被骗2300元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34:1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3岁女大学生小唐与男友小张吵了一架,为了让小张低头认错,她威胁说,如果不道歉就发“不雅照”给男友单位的领导。小张一气之下走人,小唐立即翻出手机里两人的“不雅照”发到了小张单位领导的邮箱。事后,小唐后悔了,在网上寻找所谓的“黑客”,试图破解小张单位领导的邮箱,把“不雅照”给删了。结果,“不雅照”没删成,反而被“黑客”骗了2300元。

  跟男友赌气后任性发出“不雅照”

  前些天,小唐从甘肃赶来宁波找男友。男友小张在姜山一家工厂上班,平常工作挺忙的,小唐来了后,住在小张单位宿舍里。平常小张去上班,小唐就去附近菜场买菜,每天都做好菜等小张回来。在小张的同事看来,女友大老远从甘肃过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7月27日下午,两人因一些琐事吵了起来。小唐非常生气,觉得自己大老远从甘肃来宁波,小张居然还不给她好脸色看。两人越吵越凶,小唐威胁小张说,如果不立刻道歉,就把“不雅照”发给他领导,让小张领导看看他的另一面,小张没理会她,摔门走人了。

  见男友一点不照顾自己的感受,小唐火气更大了,立即翻出手机相册,挑了几张“不雅照”发给了小张单位领导的邮箱。不过,“不雅照”一发出,小唐就后悔了。于是,她就想到去网上找个黑客破解男友领导的邮箱密码,自己再进邮箱,把照片删除。

  “黑客”收到2300元后消失了

  小唐在网上进行搜索,发现网上有很多“破解”的高手,她随便选了一个,加了对方的QQ聊了起来。对方告诉小唐,破解邮箱费用300元,需要先打钱,等破解了邮箱后,便会把密码给她。

  小唐认为300元也不多,就把钱打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可是,对方收了钱后,却告诉小唐这笔费用只是破解密码的费用,还需要小唐交2000元保证金,这笔保证金是为了保证这件事跟“黑客”无关的,等照片删除,事情过去之后,便会把这笔保证金退回。

  小唐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便把2000元打了过去。打完钱后,小唐联系对方QQ才发现,对方已经把她的QQ给删除了,这才意识到被骗。

  昨天,小唐走进姜山派出所报案,向民警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办案民警说,他们已经对小唐的案件进行立案。另外,小唐请“黑客”破解他人邮箱密码这种行为已涉嫌侵犯隐私,属违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