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持刀劫持人质求结婚 市民围观引发车祸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30:38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瑞平  责任编辑:胡爱善

男子持刀劫持女子,两人本是情侣关系。

  男子持刀劫持女子,两人本是情侣关系。

警方抓住时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抓住时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男子劫持人质现场,市民纷纷围观挡住了路

  男子劫持人质现场,市民纷纷围观挡住了路

  7月26日下午,在济南市章丘刁镇某金融网点门前,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子,警方机智周旋,成功从刀下救出人质。幸运的是受害人经全力抢救,目前已脱无大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围观太认真,还有两车发生了车祸。

  男子离婚后为小三买房求结婚 不料对方突然翻脸

  记者从刁镇派出所了解到,原来今年30岁的受害人李红(化名)与35岁的石某在2006年德州临邑县确定了恋人关系,但因石某有家室,两人一直迟迟未办任何手续。2009年李红因工作原因调回章丘市刁镇某金融网点工作,两人一直维持着关系。

  2012年,石某终于以各种原因与妻子离婚,在济南以李红的名义买了婚房,准备与她结婚。可是,正在万事俱备的时候,李红突然在10天前提出了分手,这下可惹恼了石某。7月24日,石某专程从德州赶来,准备做最后的挽回。

  男子自感多年付出化为乌有 持匕首约会暗下杀机

  当他与李红第一次交谈时,双方僵持不下,面对李红丝毫没有回头之意,石某只能选择了离开。回去后的石某当晚一夜未眠,想想这些年的付出将化为乌有,于是辗转反侧的他最终产生了一个特别极端的想法。他准备了一把水果刀,决定最后再跟李红谈一次,行就结婚,不行就直接杀了她。

  据嫌疑人交代,7月26日当他准备与受害人李红见面时,事情发展并不顺利,李红故意躲着他,于是他只能到其工作的地方等待。于是,发生了悲剧的一幕。

  男子持刀劫持人质情绪激动 女子淡定打电话

  记者从警方拍摄的现场视频画面中看到,现场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画面中的嫌疑人情绪激动,市公安局刁镇派出所的民警一直试图与他交流,但男子情绪激动始终不肯与民警谈判。为确保女子的安全,民警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试图劝说。

  “持刀男子拒绝与我们交谈,而受害女子从头到尾一直在给家人打电话,也不听劝阻,现场陷入僵局。”刁镇派出所民警王庆文告诉记者。可就在大家都为此状况着急无奈之时,男子身后的卷帘门突然升起,意外的发生让现场局面突然发生转变。

  就在男子回头察看的两三秒时间里,受害人李红推搡了他一把,男子立刻追上,朝其脖子、腹部、胳膊连捅两刀,民警也抢抓时机,奋勇向前,将持刀男子当场抓获。

  警方透露出警携带了枪支 上千群众围观发生车祸

  出警过程中民警随身携带了枪支警械等装备,但是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情况不适合使用枪支,为了保证受害人人身安全,警方只能用与嫌疑人谈判的方式让其放松警惕,等待时机进行强攻抓捕。

  民警告诉记者,当天现场有上千名群众围观,甚至有两辆车因为看热闹太认真而发生了车祸。在此,警方提醒,为避免自己人身安全,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尽量不要靠近,更不要起哄,以免刺激犯罪嫌疑人,引起不必要的伤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