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汇完钱后发现骗子停机 被骗的姑娘又为其充话费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6: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磊  责任编辑:胡爱善

  当得知远在新加坡打工的姐夫没有所谓的QQ小号时,瑶瑶(化名)呆在原地半天没有缓过神,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刚刚汇出的5900元是给了骗子。

  远在新加坡的“姐夫”请她帮个忙

  7月7日晚上6点多,在鄞州邱隘镇上班的姑娘瑶瑶正在家中上网,忽然QQ有头像闪烁,点开一看,原来是远在新加坡打工的姐夫用小号发来的信息。

  因为在国外,平日里姐夫都是用QQ来和家人联系。刚打完招呼,姐夫似乎很着急,开门见山就说要借一笔钱,“我一个同事前几天回国,回去之前他在我这里放了点外币,现在他急需用钱。”姐夫说自己这几天资金周转不灵,想让瑶瑶帮忙汇点钱给同事。

  随后姐夫将同事姓名和电话发给她,一听这事,瑶瑶自然不敢怠慢,连忙按照姐夫要求给对方打去电话。

  电话那头男子自称姓王,他告诉瑶瑶是因为自己母亲病重才回国照料,之前联系她姐夫让他汇点外币给他,但她姐夫一直没汇。

  “我手里也没多少钱啊。”瑶瑶刚来宁波打工不久,身边确实没多少钱。

  一听这话,对方在电话里直接嚎啕大哭,“求求你帮帮我,不然我妈就过不了这一关了。”

  挂掉电话不久,QQ里的姐夫再次联系瑶瑶,“他真的是因为母亲病重需要用钱,求妹妹一定帮忙。”

  发现对方停机,她又充了百元话费

  瑶瑶本就心软,经不住姐夫一再劝说,终于答应汇钱帮忙。随后她来到银行,取出刚发的2800元工资汇给王某。

  “会不会这点钱不够。”瑶瑶汇完钱心里一直念叨着,帮人帮到底,于是她便向厂里同事借了3000元再次汇过去。

  之后瑶瑶立马联系王某,想询问钱有没有收到,可不想对方手机停机了,为方便联系,瑶瑶又往王某手机里充了100元话费。

  充完钱后瑶瑶再次打电话过去,这次通了,瑶瑶告诉王某钱已汇之后,便挂了电话。

  第二天,当瑶瑶再次拨打王某电话时,对方竟然又显示停机,“怎么回事?”瑶瑶连忙又联系姐夫。

  “我没有让你汇钱啊。”电话那头的姐夫是一头雾水,他说自己并没有QQ小号,更没有所谓的同事王某。

  随后,瑶瑶向邱隘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现代金报 通讯员 蒋志强 黄一娇 记者 方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