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京无人超市信用测试 有人扔10元抱走名贵烟酒

  • 发布时间:2015-06-07 07:2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雷佳烨  责任编辑:孙毅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是6月6日,也是网络上所说的“信用日”,芝麻信用和全时便利店一起,在北京建国门附近进行了一次“无人超市”实验。所谓“无人超市”是指便利店内没有任何收银员,顾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或者现金来自助买单,是否付钱、付多少钱都由顾客自己决定。那,是不是所有的顾客都很自觉呢?

  经济之声天下公司记者今天上午也进行了一次实地观察。记者发现,1个小时的过程中,一共有30多名顾客进出买了东西,他们要么刷了二维码,要么直接支付了现金,除了个别不太熟悉流程的顾客之外,一切井然有序。

  不过,据芝麻信用工作人员介绍,下午“无人超市”风云突变,“不付钱”或者“没付够钱”的事情就此出现。在“无人超市”现场,有三位女性现场拿走了价值昂贵的货物,而没有付钱;还有人往返好几次,拿走数袋价值不菲的烟酒,并只支付了十元钱。

  芝麻信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一次诚信测试,将不会对这些人追责。

  芝麻信用表示,通过这次实验,社会公众应该对中国的信用社会有更多的期待和信心,希望未来无人超市这样的形态真的会走进我们的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