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路遥之女诉优酷网易侵犯《平凡的世界》著作权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51: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不满《平凡的世界》被擅自放到手机客户端供用户免费下载,路遥之女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优酷、网易诉至法院,索赔50万。新京报记者今日(6月1日)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路遥女儿诉称,《平凡的世界》是路遥于1988年完成的百万字长篇巨著,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且于1991年获得第三届矛盾文学奖。路遥去世后,《平凡的世界》一书的著作权财产权全部由其继承获得,她于2005年进行了著作权登记。

  2015年3月,时值根据《平凡的世界》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热播之际,优酷网上播放了一则视频广告,告知观众可到“网易云阅读”上免费阅读由网易(杭州)公司制作的《平凡的世界》原著。

  路遥之女认为,网易(杭州)公司擅自将《平凡的世界》一书放到其客户端上供用户下载阅读的行为却是未经权利人许可的侵权行为,严重侵犯了权利人的著作财产权;优酷网替网易(杭州)公司的侵权行为提供视频宣传服务,直接对侵权行为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因此,起诉要求判令负责上述网站的两家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