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利率债短期风险不大

  • 发布时间:2016-05-16 01:31: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谢志华  责任编辑:胡爱善

  震荡的市场行情加剧了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投资市场中,牛市能涨,熊市保本,猴市抗震的保本基金可持续关注。近期,诺安基金旗下发行的诺安和鑫保本混合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就是市场对保本基金态度的最好折射。而成立于2013年5月3日的诺安鸿鑫保本混合基金,也将于5月11日至6月6日期间打开二期集中申购。

  刚刚过去的4月份,债券市场遭遇调整,主要与经济数据企稳好转、通胀上升、降准预期落空、信用风险担忧加剧等因素有关。但经济数据好转仅是短期现象,很难持续,债券市场的大趋势并没有发生转变。目前来看,先行调整的利率债已逐渐稳定,短期风险不大;信用债方面,短期内预计调整仍将持续,中长期来看,或仍将有机会出现。

  4月份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及财新PMI有所回落。服务业PMI环比回落0.3%,服务业需求转弱。建筑业PMI环比回升1.4%,整体回升趋势强劲。同时,建筑业业务预期指数显著回升,预示房地产和基建转暖势头可以持续。在诺安鸿鑫保本基金的二期运作上,我们在配置期限匹配的较高评级债券基础上,积极参与打新,寻找股票和债券潜在的交易性机会,同时将继续加强对持仓债券信用资质的跟踪管理,严控信用风险。诺安基金 谢志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