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债基抗跌优势突出 年内近七成产品获正收益

  • 发布时间:2016-03-16 08: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近几天,市场依旧在2800点至2900点区间宽幅震荡。同期,主动偏股基金也大起大落,如同扁舟一叶,在风高浪急的海面上漂泊。与主动偏股基金形成鲜明对比,债券型基金近期却收益平稳,再加上丰厚的持续的分红,令其深得市场垂爱。

  据据数据统计,截止2016年3月15日,近900只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0.55%,同期大盘深跌20.11%。年内取得正收益的债券型基金共595只,占比67.38%,接近七成。足见,债券型基金的抗跌优势突出。

  具体来看,国富恒利分级债券年内以4.57%的收益率居首;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债券C类、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债券A类紧随其后,分别以3.82%、3.78%的回报率摘得同类基金业绩榜单亚军和季军;中加纯债分级B英大纯债债券A年内也斩获3.51%、3.16%的收益率,跻身前五名。此外,东方添益债、长信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长信富安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新华惠鑫分级债券等28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2%。

  债券型基金的分红也不手软,让偏股基金望而生畏。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15只基金公告分红,分红基金数量较前周减少2只。在公告分红的产品中,债券型基金居多,具体来看,指数型股票基金2只,灵活配置型2只,偏股混合型2只,中长期纯债型7只,混合债基一级2只。从各类产品数量来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较前周的1只增加了6只,增幅最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