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减持美国债至10个月新低 仍持有1.25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18 02:3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再度减持了美国国债。根据美国财政部本周二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去年12月,中国减持美国国债至10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中国仍是美债的最大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国在12月份持有1.2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比11月份减少1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中国就逐渐减持美国国债。更在去年连续数月减持美国国债。

  对于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中国持续减持美国国债,重点是在调节外汇储备结构,从以前单一依赖美国国债投资的形式,转化为多种渠道。”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尽管中国所持有的美债降至10个月以来新低,但12月份减持不足200亿美元,较中国持有美债总量而言,比重仍然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并非唯一减持美国国债的持有国。作为美国第二国债持有大国,日本也在去年12月份抛售了22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不过,法国、印度、加拿大以及爱尔兰在内的国家增持了美国国债。增持量最大的是法国,法国在去年12月份增持了21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