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去年12月减持美国国债18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减持美国国债184亿美元,仍居美国最大“债主”位置。

  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1.2461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1.2645万亿美元。

  当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大幅减持224亿美元美债,持有规模降至1.1225万亿美元,系连续第5个月减持。

  去年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但随着中国3月大幅增持373亿美元美债,再次超过日本回到美国“最大债主”位置,此后继续保持这一位置。

  截至去年1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1658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6.1257万亿美元,创6个月以来新高,显示美债作为全球资本避风港的地位没有动摇。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