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口行债投标需求转暖

  • 发布时间:2015-12-18 01:22: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进出口银行17日上午招标的两期固息增发金融债,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长债认购倍数回升,显示在流动性宽裕、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影响下,债券市场需求有所转暖。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6期5年期金融债和第14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此次计划发行规模均为不超过6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为3.1337%,同时招标的10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4459%,两期债券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24倍和3.39倍。

  此次增发的两期口行债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2月16日银行间市场5年和10年期固息非国开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3.2247%、3.4865%,认购倍数也处在中等偏高水平。相比15日增发的5年和7年期口行债,5年期品种一二级利差扩大,长端品种的需求也有所转暖,总体上,一级市场需求显现向好迹象。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较为宽裕,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令短期流动性有继续改善的可能,而美联储加息预期兑现,被理解为利空出尽,并强化货币政策对冲的预期,支持债券市场向好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