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30亿人民币债券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0:2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韩民国2015人民币债券”日前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集中簿记建档系统完成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该债券成为首只在中国市场成功发行的外国政府人民币主权债券产品,标志着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扩大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境外主体范围是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丰富债券市场产品层次、实现发行人多样化的重要举措。此前,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和境外商业银行已先后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人民币债券。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积极推动进一步扩大境外机构发行人范围,接受韩国政府发行人民币债券注册。

  汇丰中国担任了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境外主权国家首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人民币国际化的另一个里程碑,显示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此举不仅为银行间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高质量的债券,而且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国际发行人和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本次发行亦将有助提升中韩两国的金融合作,促进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及推动人民币在中韩两国跨境贸易与投资中的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