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10月继续减持美债 第一大债权国地位未改

  • 发布时间:2015-12-16 1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10月份减持3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债总额为1.2548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尽管连续两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持债总额比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多出1056亿美元。

  继今年1月和2月减持美国国债后,中国从3月开始,连续4个月增持美国国债。今年6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一度达到1.2712万亿美元的高位。在经历了7月和8月的小幅调整后,中国从9月开始减持美国国债。到今年10月,中国的持债总额已降至1.2548万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根据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外国主要债权人在10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0463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6.1031万亿美元。日本在10月份减持了279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债总额降至1.1492万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