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七年国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财政部18日上午招标发行的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1263%,接近二级市场利率水平,全场认购倍数1.88,招标结果中规中矩。市场人士指出,多空交织格局下,债券市场陷入盘整,从此次7年国债招投标结果中,既可看到刚性配置需求的支持,也传递出一定的观望情绪。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二十六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首次续发债券,原债券期限7年,计划发行28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3.1263%,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1648%,全场认购倍数1.88,边际倍数2.27,实际发行280亿元。

  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目前7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取值为3.1366%。全场认购倍数则在近期招标的国债中属中等偏低水平,亦低于今年9月的同期限债券以及10月原债券招标时的表现。总体上,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市场人士指出,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支撑犹存,但边际影响可能减弱,而临近年底,交易户有获利了结情结,加上美联储升息预期、A股回暖及国内IPO重启等因素叠加,导致债券市场观望情绪升温,配置户也倾向于等待利率上行创造更好的介入时点。多空交织背景下,债市虽无大幅调整之忧,但也缺乏上涨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