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规划建议: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2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建议》提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

  【加快开放电力电信等垄断行业竞争性业务】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完善能源安全储备制度。加强城市公共交通、防洪防涝等设施建设。实施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加快开放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等自然垄断行业的竞争性业务。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建议》提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依法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建议》提出: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鼓励人才弘扬奉献精神。

  【十三五规划建议:坚守耕地红线】《建议》提出: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产能,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建议》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建议》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并与城镇居民有同等权利和义务。实施居住证制度,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