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信用债优势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与股市的跌宕起伏不同,7月债市整体表现较为平缓,除可转债随股市波动下跌外,其他债券品种均出现小幅微涨。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31日,全周中债总净价总值指数微涨0.59%,国债总净价指数微涨0.47%,中债企业债总净价(总值)指数上涨0.79%,中债金融债总净值指数上涨0.74%。华商基金表示,受风险偏好回落和打新资金回流影响,债市确实有望迎来小牛行情。

  正在发行的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型基金,能在充分发挥债券类产品防守型优势的前提下,通过主动积极的债券投资策略增强收益,而且能更好地兼顾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三重目标。

  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晓晨表示,短期来看,随着央行降准降息政策的启动,加上股票市场投资规模的缩减,下半年资金回流债券市场的概率正逐渐上升;长期来看,中国老龄化趋势明显,使得大量资金需要获取稳定可靠的收益,债券市场将是较好的选择,所以中国债券市场正在处于长期的牛市当中。刘晓晨进一步表示,在债券类产品中,信用债具有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收益持续高于国债等利率债水平,牛市中弹性更为明显,更符合目前行情的配置需求。(刘夏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