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信用债定价估值继续普降

  • 发布时间:2015-08-11 00:3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债券年中行情持续推进,一级市场发行利率不断走低。1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显示,最新各期限信用债估值继续全线走低,短端1年期品种领跌。

  与5日披露的数据相比,本期各期限各等级信用债估值纷纷下行1-5bp,降幅有所扩大。分期限看,短期的1年期和中等期限的3年、5年品种降幅较为明显,1年期各等级普遍达到4-5bp,3年期普遍下行3bp,而5年、7年期平均下行约3bp、2bp。10年及更长期限品种降幅稍逊,多为1-2bp。分等级看,中高等级品种估值下行继续领先,重点AAA、AAA、AA+和AA等级降幅不分伯仲,均高于AA-级别。

  在现券回暖的背景下,7月以来交易商协会定价估值持续呈现普降的态势。尽管定价估值下行显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中高等级降幅远大于低等级,但不可否认的是,企业举债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业内人士指出,在股市行情动荡背景下,理财等资金大量转战信用债市场,改善了供需关系,尽管信用债绝对利率和信用利差已低,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但在增量投资需求支持下,估值有望保持较低水平,企业发债融资环境可望继续改善。(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