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安信证券尹占华:先人一步至关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2: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切换,安信证券投资经理尹占华都能凭借准确的市场判断能力,在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净值回撤较小的情况下将收益做到远超指数和同类的纯债产品水平。

  对于债市的投资,尹占华认为,投资者独立判断的能力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债市牛熊转换的关键时点,因为债券流动性欠佳,先人一步至关重要。目前的债券市场已经不像原来那样呈现的是铁板一块、同涨同跌的单边行情,而是创新产品众多、分化较为明显,这就导致绝大部分时间都有结构性的交易机会,所以提前布局资产、择机频繁交易获取超额收益也非常重要。

  而对于近期股市巨幅震荡是否对债市产生影响,尹占华表示,6月中下旬至7月初股市调整较大,救市政策频出,但债市观望情绪较重,反应较为平淡,但7月6日股市有演变成流动性危机甚至金融危机的担忧后,风险偏好趋弱,债市连续几个交易日获得资金追捧,尤其是中高等级信用债表现较好。同时他认为,目前比较好的策略为中久期、高杠杆,标的可以选择中高资质的信用债,预判到市场风格切换时既可以腾笼换鸟、抓住市场机会,也可以在市场调整时应对一般的系统性风险。目前他比较看好资质较好的银行间城投债、非公开发行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以及资质较好的中短期交易所可质押产业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