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现券收益率稳中有降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3: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短端利率债品种小幅下行2BP,成交较为活跃,长端利率债在1BP范围内拉锯,收盘价格与前一日持平。最近新发的3年和5年国债成为代客盘的青睐品种,买盘较为充足而稳定。

  信用债方面,短融继续热卖,15天内收益率下行20BP,3个月内AAA短融平稳成交在3.1%-3.3%,基金为主要买盘。中票也继续下行5BP,投资动力主要来自基金和券商资管。目前,3年AAA中票成交在4.1-4.2%,5年AAA中票成交在4.2-4.3%,信用利差低于历史中值50BP左右,已达到历史极低位置。

  近期,交易所信用债收益率由于交易所的低资金成本和质押便利性抢先大幅下行,银行间信用债在基金和券商资管的偏好下也同时热卖,在极低的信用利差下,市场推动利率债逐渐回归无风险收益价值,债券由此呈现出牛陡行情。展望未来,大类资产配置仍然偏向债券资产,但极低的信用利差不可持续,利率债收益率将继续保持震荡下行趋势。

  ■交易员札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董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