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进出口行两新债发行结果向好

  • 发布时间:2015-06-12 00: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出口银行6月11日对2015年第八期、第十三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本次招标的两期债券分别为5年和10年期固息金融债,发行规模均不超过4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两期口行债认购需求较好,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周四口行招标的5年和10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8192%、4.1364%,投标倍数分别为3.39倍和3.00倍。中债政策性金融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5年、10年期品种最新收益率分别在3.86%和4.16%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财政部本周三下达1万亿第二批地方债置换的消息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虽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市场情绪更趋谨慎,但冲击效应有限。另外,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主要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依旧偏弱,中短期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料仍将会延续宽松态势。综合来看,口行两新债发行结果偏暖符合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