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短期资金利率稳中略升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6月10日,货币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格局。受下周IPO申购和半年末因素影响,1个月以内资金利率稳中略升,但2个月以上资金价格明显下降,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依然乐观。

  数据显示,10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升1BP至1.10%,标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基本持平于2.05%;中等期限品种中,跨下周三开始的新一轮IPO申购的14天回购利率上行7BP至2.46%,跨半年末的21天品种上涨11BP至2.87%;此外,稍长期限的1个月回购加权值小张3BP至3.31%,更长期限的2个月、3个月品种则分别下降了17BP、23BP。从成交情况看,跨IPO期限的14天品种需求明显增多,成交额较9日增加了近300亿元或60%;跨半年末的21天至2个月品种成交量也有明显增多,据交易员称主要是质押信用债。

  市场人士表示,下周新一批新股发行在即,再加上半年末考核临近,未来几日资金价格上行可能逐渐转移至7天和隔夜品种,不过,预计流动性仍会保持整体宽松,6月中下旬资金利率上行幅度有限。一是,当前银行体系资金仍整体充裕;二是,最新公布的5月进出口和物价数据均显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再加上需要为地方债发行护航,未来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和空间。(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