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债券持有比例日益失衡 华尔街高管对债市发出警告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04: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CNBC网站报道,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高管对债券市场发出警告。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总裁科恩(Gary Cohn)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联席首席执行官Anshu Jain近日亦对债券市场发出警报。他们担忧若债券投资者欲买入或者特别是卖出债券时,将面临大范围价格波动,并不得不以更高的成本来完成交投。

  “问题是当你需要流动性的那天,它可能不会存在,”科恩周二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投资者会议上指出。

  当前,大型华尔街银行或经销商的账面上的债券比例较小,因法规限制其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本持有比率。然而,基金经理持有的债券比例要高出许多。2007年和2015年初,经销商库存下降了27%,而债券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持有的资产几乎翻了一倍。

美联储(FED)的官员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在最近的会议上,官员们讨论了债券市场的结构变化,并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对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美联储(FED)的官员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在最近的会议上,官员们讨论了债券市场的结构变化,并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对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德意志银行的Jain在周二(6月2日)的会议上表示,他未对经销商和债券基金之间愈来愈大的资产鸿沟发出“可怕警告”。

  但是Jain表示:“但是作为一个家较大的做市商,我肯定会说,我们非常关注这一日益扩大的失衡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