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亏损加剧

  • 发布时间:2016-05-13 08:31:2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银率网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亏本的情况大幅增加,此外挂钩黄金的产品出现大面积收益不达标。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不宜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略其中的风险。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一季度有30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不达标率为40.87%,其中挂钩黄金的产品最多,为130款,占比42.07%。挂钩股票指数、汇率、股票的产品,分别有94款、26款、22款,占比分别为30.42%、8.41%、7.12%。

  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亏本现象。而今年一季度,共有16款产品出现亏本现象,数量是2015年全年的8倍,从所属银行来看,汇丰银行有12款,恒生银行有4款。从挂钩标的看,有14款产品的挂钩标的是基金,有2款产品的挂钩标的是股票指数,从亏损程度看,有14款产品亏损10%,有2款产品亏损5%。

  分析指出,挂钩股票、股票指数和基金类的理财产品,其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投资期内相应标的的涨跌情况,可预期性较差,尤其是部分中长期的产品,风险较高,且流动性差。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适合这类产品的投资者应是熟悉股票市场的成熟投资者,但综合考虑投资风险、收益和流动性,这类产品对目标投资者来说显得比较鸡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