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贷款余额突破10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19 05:45: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报广州4月18日电 记者庞彩霞 郑杨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改善融资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输血造血”。一季度,广东信贷有效需求增多,信贷投放大幅增长,贷款余额率先在全国突破10万亿元,新增贷款居全国首位、创历史新高。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合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有效增加金融供给,较好地满足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截至3月末,广东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11万亿元,在全国各省市中率先突破10万亿元,同比增长14.8%;新增贷款5470亿元,同比多增2545亿元,居全国首位、创历史新高,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其中,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161亿元,同比多增1611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增量的5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