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获准参与国际黄金定价

  • 发布时间:2016-04-12 06:02: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子源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报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英国当地时间4月11日,洲际交易所(ICE)在伦敦宣布中国工商银行已正式获准加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黄金价格机制,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在国际贵金属市场中日益活跃,但此前长期缺乏定价话语权。“工行希望通过正式成为LBMA黄金定盘商来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促进中国市场乃至亚洲市场与国际市场进一步融合。”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国际黄金定价也有助于该行进一步拓宽黄金交易渠道,优化业务经营模式,提高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