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回归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收益率跌进“3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4-11 01:29:3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王雅乐  责任编辑:胡爱善

  银行理财收益跌进“3时代”!融360近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较2月份下跌0.19个百分点,低收益成为今年春季银行理财市场的真实写照。

  收益率首次“破4”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从2014年初开启下降模式,接连跌破5%、4%临界点。进入今年以后,继续一路下滑,截至3月底,银行理财收益率首次“破4”。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较2月份下跌0.19个百分点。其中,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9%,股份制银行为3.93%,农商行为3.82%,国有银行为3.35%,城商行的收益率比国有行高出0.83个百分点。

  《金证券》记者从了解到,目前南京各大银行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至4.5%之间,能达到5%的产品凤毛麟角,高收益产品主要以结构性产品为主。一位城商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受央行降准政策及近期股市波动影响,银行理财投资规模急剧缩减。未来,理财产品收益还可能继续下跌。”

  市民回归银行理财

  从近一年的走势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谓是节节败退。即便如此“瘦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还是开始回归银行理财。《金证券》记者在南京某银行网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柜台咨询理财产品。一位前来办理存款转理财产品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把钱存银行几乎没利息,股市风险太大不敢玩,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高位,不如安心买点理财产品。”

  “尽管整体收益率下降,但依然跑赢通胀。同时,作为家庭资产的配置需求,对于银行类的低风险产品该适当配置。”南京一位理财师表示,在基金、定存利率普跌的情况下,银行理财收益率相对依然还是较好选择。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尽量选择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锁定投资收益,购买前可在不同银行间多做比较,多看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较高收益产品。

  委外成银行理财减压器

  资产荒背景下,理财资金如何找准投向?银行给出的答案是,委托外部投资。

  收益是委外业务得以受捧的主要因素之一。委外投资通过低成本(2%左右)回购融资加杠杆,进而可实现超额收益,例如1倍杠杆下,3.1%-3.2%的10年国开可以获得4.2%-4.4%的回报。普益标准研究发现,纳入统计的时间段内(2015年1月-2016年2月),投资于委外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整个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溢价大概在0.1%-0.3%范围内。

  “目前,资金委外模式被银行普遍接受,五大行、股份行(除平安)、大量城商行、农商行均涉及此类业务。资金来源方面,理财、自营均有。”中信建投分析师杨荣称,银行在比例分配上特点较鲜明,大行以理财资金为主,股份行二者相当,地方银行以自营为主。新金融观察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