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自称遭绑架求助保安 银行拖延时间报警解救

  • 发布时间:2016-04-06 11:21: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女子自称遭绑架求助保安 银行拖延时间报警解救

警方给两名男子戴上手铐。目击者供图

  昨天早上9点,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大兴区工商银行丽园路支行排队时,突然低声告诉旁边保安自己被绑架了。银行工作人员在报警后,故意拖慢办理业务速度争取时间。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3名男子控制住并带走。大兴警方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子银行排队突然求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工商银行丽园路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说,昨天早上9点银行刚开门,门口已有十几位客户排队等候办理业务。一身穿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男子带着一名20多岁女子前来办理业务,询问大堂值班人员持有金卡的人是否可以直接办理业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都需要排队。

  银行值班保安称,当时,他看到3名男子带着一名年轻女子下车,两名男子等在门外,另一名男子带着女子进入银行办理业务。

  保安说,当时男子站在女子前面排队,领完号后正在填写单据。女子离他比较近,突然扭头说她被绑架了,“她声音比较低,还连说了两遍,向我求救。”保安随后将此事告诉业务经理,紧接着银行报警。

  银行行长田先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银行在得知此事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告知将为女子办理业务的业务员要拖慢业务办理进度,争取时间,“就说机器有故障系统比较缓慢,输入密码有问题等,故意拖延时间。”

  嫌疑人打算逃跑被控制

  接到报警后,清源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在向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到达业务大厅。

  民警到达大厅时,原本在柜台处等候办理业务的男子快速往门口方向走,意欲逃走,女子大喊“他们绑架我,快抓他!”此时,在外等候的另一男子也恰好进入大厅内,女子喊“还有他”,警方在其指认下将两名男子抓获。门外等候的另一男子撒腿跑开,民警随即将该男子抓获。

  银行工作人员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两名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的男子戴着手铐,双手抱头,蹲在地上。

  保安称,当时3名男子开着一辆“浙”牌照的黑色轿车,停靠在路边。

  女子自称已被绑架两天

  当警方将男子控制住后,女子身体瘫软哭倒在地,称自己已被绑架两天,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办理转账。

  银行行长田先生称,事发后他们给女子端上热水,女子浑身发软,“她说当时告诉保安见没有反应,还以为他没有听到。”随后,女子也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称,之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银行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定期演练类似突发事件,一般的处理流程是发现状况先报行长并报警,报警后在不惊动犯罪分子的情况下尽量拖延时间,“一般是说密码有误或者单子不规范要重新填写,尽量争取时间等警方到来。”

  当事保安告诉记者,他今年40多岁,来银行工作也就一个多月。

  大兴警方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目前,3名嫌疑人和女事主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