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身份证银行卡被偷 小偷猜出密码取走钱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51: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望  责任编辑:张明江

  咸阳男子在公交车上割破乘客外套口袋,盗走数百元现金及钱包,根据身份证信息猜出银行卡密码,取走乘客卡内两千余元。近日,渭城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该男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今年4月20日上午12时许,家住咸阳渭城区的薛某搭乘39路公交车,车辆行至兰池大道时,他持剃须刀片将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的外套口袋割破,将乘客装有 450元现金及农行卡的钱包盗走。薛某根据乘客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猜出银行卡密码,从农行卡里取走2600元。案发后,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办案人员在农行咸阳一分理处调取被偷乘客农行卡交易监控,随后将薛某抓获。

  据了解,2007年5月份,薛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2010年10月刑满释放。然而,薛某出狱后不到两年,又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渭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渭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随身携带的财物,共计305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他人

  财产的所有权,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薛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再次犯罪,属于有前科劣迹,依法应予严惩。根据相关 法律规定,判处薛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同时退赔被害人305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