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14家银行请求驳回利率操纵案 美法官回绝

  • 发布时间:2016-03-29 11:51: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英国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美国曼哈顿联邦法官杰西 弗曼(Jesse Furman)回绝了14家全球大型银行提出的驳回一桩诉讼的请求,这些银行在该案中被诉操纵体量为553万亿美元的掉期衍生品市场的基准利率。

  杰西 弗曼表示,以几家退休基金和地方政府为首的投资者,可能会提起联邦反垄断诉讼,指控多数被告涉嫌在2009-2012年串谋操纵基准掉期利率(ISDAfix),并存在违约和不正当得利行为。其他诉状已被驳回。

  被告包括美国银行、巴克莱、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野村控股、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集团和富国银行。

  据报道,英国券商毅联汇业(ICAP)曾监督美元ISDAfix,也是被告。该案寻求收回数以十亿计美元的损失。监管机构也已调查过ISDAfix操纵问题。

  路透社报道称,被告拒绝置评,或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