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银行挖角 工行产创部电子银行部两总经理离职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确认, 工商银行 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侯本旗已于近日向工行正式提出离职。与其一同离职的,还有工行产品创新部总经理薛鸿健。多位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目前,二人在流程上处于离职前的审计阶段。

  侯本旗曾是工行最年轻的总经理之一,亦为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的标志性人物。人比较随和,温文尔雅。“侯总较为年轻,行内晋升空间还是挺大,跳槽是出于对个人前程的考虑。”

  这背后是,近年来民营银行对于传统大行的高薪挖角。

  多位工行内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离职工行后,侯本旗的去向是筹备中的“ 中关村 银行”,但侯本旗本人对于去向不予置评,称以工行官方口径为准。2015年北京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到,推动设立中关村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定位是,主要为科技型、创业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快捷、低成本金融服务的科技银行;基于创新信用机制和大数据运用的互联网银行;由众多民营资本发起并参与、风险自担的民营银行。

  今年50岁上下的薛鸿健自2012年7月起担任产品创新部总经理一职。此前,他曾担任工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一职。行内对其评价是“能力很强,视野开阔。”

  对于薛鸿健的去向,行内说法不一。“此前曾传闻是 民生银行 ,目前来看,去微众银行的可能性较大。”一位接近该行人士称。虽然尚未走完流程,不过薛已有一个月未在行内出现,产创部工作暂由产品创部副总经理李秀媛代理。

  此前,两位老总主管部门均为工行互联网金融核心部门,对于“e-ICBC”战略推进和实施起到重要作用。离职后,工行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将何去何从,值得进一步关注。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