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定增148亿元 受让方全额现金认购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22: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浦发银行3月10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预案,公告显示:公司将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8.3亿元,发行价格为16.09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216.9049万股。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股份,并承诺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浦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方案还需上海市国资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

  目前,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并持有浦发银行24.32%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前次收购上海信托工作完成后,其合并持股比例将增加至29.84%,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仍为浦发银行合并第一大股东。

  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相当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3%,而非市场上定价发行股票所普遍采用的90%的法规最低标准,且该价格高于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15.29元/股),充分反映了公司对于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以及认购对象对于浦发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

  上海国际集团表示,浦发银行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此次主动增资的主要目的是增强浦发银行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提高公司资本充足水平。本次增资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集团对长期持有浦发银行的决心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未来,上海国际集团还将继续支持浦发银行做大做强,不断深化业务多元化的经营战略,使浦发银行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浦发银行表示,公司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增强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实现稳健经营。同时,公司在顺利收购完成上海信托后将进一步完善综合化经营平台的搭建,围绕集团整体发展战略,通过旗下商业银行、信托、基金、金融租赁、投资银行、货币经纪等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不断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

  未来,浦发银行将依托自身多年的快速发展和稳健经营,持续深化“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集约化、轻型化”经营战略的实施,拓展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广大股东创造更高的投资回报。

  自2016年2月16日浦发银行因非公开发行事项停牌之日起至2016年3月10日,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13%,银行指数表现更是优于大盘整体走势,同期上涨6.8%。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