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拟募资148.3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0 19:5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浦发银行10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预案。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16.09元/股,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48.30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国际集团及其子公司国鑫投资,目前国际集团为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对浦发银行的合并持股比例由26.55%增加至29.84%。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浦发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本次发行尚须经上海市国资委批准,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

  浦发银行公告显示,该公司普通股及优先股股票于2016年3月11日复牌。

  浦发银行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是为了应对国内外经济的快速变化与挑战,并满足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发展及“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轻型化、国际化、集约化”经营战略实施的资本需求,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以实现稳健经营。

  上海国际集团表示,浦发银行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此次主动增资的主要目的是增强浦发银行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提高公司资本充足水平。本次增资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集团对长期持有浦发银行的决心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未来,上海国际集团还将继续支持浦发银行做大做强,不断深化业务多元化的经营战略,使浦发银行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