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发布声明 银行理财产品无任何代销

  • 发布时间:2016-03-09 17: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善阳  责任编辑:胡爱善

  央广网上海3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银行业公会发布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行业声明,警示提防机构冒用银行名义推销理财产品,进行非法集资。

  声明指出,近期公会发现,上海一些机构集合大量的银行理财信息向社会推荐,有的机构还在网站引导客户预存资金并投资,而且声称对接银行理财产品。这些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通过网络渠道或对外开设门店方式,发行名目繁多的“理财产品”、“理财计划”,虚假宣传与银行存在各种合作关系,以高收益误导社会公众。但经了解,相关银行并未与此类机构进行合作。

  声明表示,上海辖内银行依法合规为各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提供正常的开户和资金结算业务,但并不表明为这些单位的产品和营销行为提供任何保证、增信与承诺。如有疑问,可联系相关银行客服咨询。

  声明明确,上海辖内银行理财产品只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等银行自身渠道进行销售,没有委托任何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代销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亦未授权上述单位使用银行标识进行产品宣传或推介等。

  上海银行业公会提醒广大银行业消费者,不为高收益诱惑而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同时,对冒用银行名义、虚构与银行合作关系进行虚假宣传、推介等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保留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