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海增持光大银行不触及要约收购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继光大银行公布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集团”)增持其股份后,昨日,光大银行再次发布公告称,此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未导致该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光大银行公告,中海集团通过其间接持股子公司OFIL于2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集中交易购买光大银行H股股票17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中海集团合计持有光大银行A股及H股约23.5亿股,占总股本比重由此前的4.999%提升至5.039%。据了解,虽然增持后比重没有明显变化,但根据证监会的披露要求,只要持股量超过5%的股权变动都需要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机构都有成为金融集团的愿景,从而频频举牌银行,这一现象在保险业较为突出。而作为央企的中海集团,为何也对银行表示青睐?中海集团表示,增持光大银行股份,一方面是对金融业尤其是光大银行的公司价值和公司未来有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平滑股价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考虑。

  中海集团同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并结合光大银行发展等因素,可能继续增持该行股份,但增持规模将不超过光大银行总股本的2%。在中海集团增持股份后,光大银行主要股东未发生变化。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