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德银预期创纪录亏损 或大幅削减员工奖金

  • 发布时间:2016-01-27 07:47: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德意志银行预计将出现创纪录年亏损额,该行员工奖金可能面临大幅削减。受到大宗商品市场暴跌等影响,欧洲主要金融机构的员工奖金也面临大幅缩水风险。

  路透社援引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态,德意志银行受到减计、诉讼费用、重整成本及艰难的交易情势影响,预期年度亏损将创纪录新高,正大幅缩减2015年奖金。消息人士补充称,这家德国最大银行业者的员工要到3月才会知悉2015年个人奖金多寡,但员工们已被告知个别部门的奖金总额将至少缩水25%至30%。

  一名不愿具名的德意志银行经理表示:“对于员工而言,2015年很可能是史上最差的一年。”另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那些薪水高于工会协商集体薪资协议的员工,例如投行业务人员等,将会受到影响。德意志银行拒绝置评。

  德意志银行上周表示,预期将公布2015年净损约67亿欧元(72.6亿美元)。这导致其股价暴跌10%,且让分析师再次担心该行可能要筹措更多资本以强化财务体质。

  在去年7月就任德意志银行联席CEO的John Cryan表示,德银计划裁员35000人,砍掉部分业务,改进一些规章制度。

  如同其他一些欧洲银行一样,德银正在削减成本,以面对当前艰难的运营环境。资本需求更加严格,计算机系统过时陈旧,市场不稳定,以及美国银行业的激烈竞争,这些都是德银目前所面临的艰难环境。

  德银表示,在第四季度拨备12亿欧元用作诉讼费用,加上前一季度的10亿欧元,去年的支出总额达到52亿欧元,但没有对此具体说明。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奖金减少可能降低德意志银行对员工的吸引力,该行正考虑给表现优秀的人员多一些奖金,以避免他们跳槽。德意志银行近期有些资深投行员工离职,包括欧洲企业及投资银行部门副董事长Marc Pandraud跳槽前往摩根大通。

  除了德意志银行,欧洲金融中心伦敦的金融从业人员也可能面临奖金缩水,与从业人员自己的预期不相符合。人力资源机构Astbury Marsden调查伦敦金融城1000名企业员工,发现三分之二受访者期待能领到丰厚的红利奖金。其中,35%伦敦金融从业人员期待,去年的奖金将会增加,董事长、总经理与合伙人最乐观,预期奖金最高可能达到平均年薪的61%,平均约为10万英镑(14.3万美元),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次之,认为奖金可达年薪的37%。

  Astbury Marsden董事总经理杰克森认为,这些从业人员的乐观期待可能遭到严峻考验, 以目前市场状况看来,这种过度正面的预期可能难以成真。Astbury Marsden指出,企业可能以“股东与政府施压要求控制红利”为由,限制发放的红利金额。(记者 闫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