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银行业入冬 十家大银行拟裁员15万人

  • 发布时间:2015-12-23 09:3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又一家世界级银行宣布裁员计划。近日,花旗银行将从下月开始裁员至少2000人。据统计,今年伊始至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全球银行业总计划裁员数,超过15万人。

  花旗银行是花旗集团旗下的一家零售银行,其主要前身是1812年6月16日成立的“纽约城市银行”,经过近两个世纪的发展、并购,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

  同样,因零售业务在中国同样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汇丰和渣打银行,也深陷裁员潮之中。汇丰和渣打银行相继宣布于2017年前裁员5万人和1.5万人。此外,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10家世界知名银行宣布裁员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