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在美卷入GUCCI诉讼:美法院临时中止处罚裁决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行在美卷入GUCCI诉讼获最新进展美法院临时中止处罚裁决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在美国被卷入古驰(GUCCI)对造假者诉讼事件有新进展。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银行10日向中新社记者确认,纽约时间12月8日,美国第二巡回法院针对中国银行提出的紧急中止处罚申请作出临时裁定,中止原本自12月8日起对中国银行的每日5万美元罚款。

  2010年6月,GUCCI等奢侈品公司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针对造假者提起诉讼,并称发现涉案人员将货款汇入中国银行国内分行账户,要求中国银行提供账户信息。中国银行在上述诉讼中既非当事人,也未被指控有不当行为,仅因两国司法冲突而被美国法院裁定“藐视法庭”,并被处以按日累计的罚款。

  在此次事件中,是否通过《海牙取证公约》取证成为焦点。

  中国银行方面认为,根据中国法律,外国主体应通过国际条约等规定的司法协助途径调取中国境内证据,未经中国主管机关准许,不得在中国境内调查取证。事实上,中国银行曾提出根据《海牙取证公约》等国际条约跨境取证的解决方案,美国法院也曾试图进行协调,但遭到GUCCI公司拒绝。

  美国民事诉讼规则赋予当事人律师广泛的取证权力,但很少有国家允许美国法院直接向本国公民或组织提出取证要求,因为这往往被视为是侵犯他国司法主权的做法。正是因为各国司法理念和制度的不同,使得中国银行在内的许多无辜者成为司法冲突的受害者。

  GUCCI在美国诉讼,可谓舍近求远。中行代理律师、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姜颖10日就此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GUCCI公司选择使用《海牙取证公约》,他们早就可以获得相关账户信息。GUCCI也有权在中国进行起诉,并得到中国法院在获取信息和冻结账户等方面的帮助。中国司法界现在对知识产权保护日益重视,仅GUCCI的代理律所此前就在中国有3起与知识产权诉讼相关的成功案例,帮助GUCCI在中国境内发起诉讼并非难事。

  中国拥有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参加了多个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公约。最高法院每年向社会公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典型案例,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目前,大多数中级以上人民法院都设立有专门的知识产权审判庭,2014年北京、上海、广州还成立了知识产权法院。

  姜颖表示,按照中国《民事诉讼法》,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一审案件一般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上诉案件一般在二审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如果GUCCI当初在中国的法院起诉制假售假者,案件想必已经审理执行完毕,不仅能够及时制止侵权行为,还可避免高额的诉讼费用支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