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业银行发放中巴经济走廊首笔项目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08 14: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胡爱善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8日宣布,已经向巴基斯坦大沃(DAWOOD)风电项目发放了首笔2500万美元贷款。

  这是中国国内商业银行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发放的首笔贷款,标志着“一带一路”能源建设进入了加快实施阶段。

  大沃风电站位于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带一路”上中国与巴基斯坦双方重点合作和优先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工商银行是唯一在巴基斯坦拥有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今年4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该项目业主签署了大沃风电站的能源电力项目融资启动协议,为该项目的设计、设备采购和现场施工建设提供全面融资支持。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以来工行已审批通过了苏克阿瑞大型水电站、大沃风电站、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塔尔煤电一体化等多个大型能源电力项目。对这些能源项目的金融支持既可以帮助巴基斯坦完善国内能源结构,突破电力不足的经济发展瓶颈,又有效拉动了中国电力优势产能输出以及国际投融资合作。此次大沃风电项目的融资落地,对中巴经济走廊后续合作项目的开发和推进具有示范和指引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