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试验区发布第五批金融创新案例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0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金融办会同“一行三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和浦东新区政府(自贸试验区管委会),7日共同发布自贸试验区第五批金融创新案例暨首批科技金融创新案例。

  自贸试验区第五批金融创新案例有12个,其中含4个科技金融创新案例。在金融市场创新方面,2015年11月1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的中欧国际交易所在法兰克福顺利开业,标志着中德双方共同建设的欧洲离岸人民币证券市场开始运行,这既是中国金融市场机构“走出去”发展的实例,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标志,对扩大人民币国际影响力有积极意义。

  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海通证券以自贸试验区分公司为借款主体,利用自贸试验区平台借入海外低成本资金,用于其购买中资企业在香港市场发行的债券,该案例系证券公司首次根据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政策,探索自贸试验区跨境融资业务和以债务融资工具为基础,为中资企业海外融资提供服务。

  上海金融办表示,要继续支持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开展金融创新,积极做好服务和配合工作,特别是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共同做好金改“40条”的落地实施工作,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不断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