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持亚投行30.34%股权 拥有26.06%投票权

  • 发布时间:2015-12-02 20:5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田燕

  据英国路透社6月29日报道,根据29日公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中国持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股本占比为30.34%,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29日于北京举行。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或授权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其中已通过国内审批程序的50个国家正式签署《协定》。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称,各国签署《协定》后,还需经本国立法机构批准。年底之前,经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后,《协定》即告生效,亚投行正式成立。下一步,各方将按照此前商定的时间表,积极推进包括完成各自国内立法批准程序在内的各项筹建工作,确保亚投行如期在年底前正式成立并及早投入运作。

  根据协定,目前亚投行总认缴股本为981.514亿美元,原因是个别国家未能足额认缴按照其GDP占比分配的法定股本。中方认缴额为297.804亿美元(占比30.34%),实缴59.561亿美元。

  按现有各创始成员的认缴股本计算,中国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